Switch 模擬器 Yuzu 終止運營永久下架

NMS Nintendo Switch

開源 Switch 模擬器 Yuzu 的開發者 Tropical Haze 最近同意支付 240 萬美元的賠償金給任天堂,並且停止所有運營,這是對任天堂最近提起訴訟的回應。任天堂指控該模擬器在極大規模上促進了盜版行為,例如聲稱在《薩爾達傳說:國王之淚》正式發佈前,已有超過一百萬份非法下載,許多盜版網站明確指出遊戲檔案可以在 Yuzu 上運行。

Nintendo Switch Lite

雙方達成和解

經過法律訴訟,Tropical Haze 宣布已聘請律師回應任天堂的訴訟,並於 60 天內回應。不過,最近發現的最新文件證實,雙方已達成和解,前提是法院的最終批准,這將導致 Tropical Haze 向任天堂支付 240 萬美元。

除此之外,Tropical Haze 還將面臨永久禁令,禁止其提供、推廣、銷售、測試、托管、複製、分發或以其他方式販售 Yuzu 或其任何源代碼或功能,以及任何其他繞過任天堂技術保護措施的軟件或裝置。

即日起關閉所有服務

Tropical Haze 在其 Discord 平台上回應了今天的發展,宣布即日起停止 Yuzu 及對 Citra 的支持。Yuzu 團隊一直反對盜版,並聲稱他們出於對任天堂及其遊戲和遊戲機的熱愛開始這些項目,並無意造成任何傷害。然而,由於他們的項目可以繞過任天堂的技術保護措施,導致大範圍的盜版。因此,他們決定終止這些行為,並將他們的代碼庫、Patreon 賬戶和 Discord 伺服器下線,並將在不久的將來關閉他們的網站。

screenshot 2445

任天堂繼續打擊盜版活動

今天的勝利只是任天堂持續打擊盜版活動的最新例證。在 2022 年,黑客 Gary Bowser 因分銷和銷售助長盜版的裝置而被判處 40 個月監禁並需支付 450 萬美元。2021 年,ROM 網站 RomUniverse 的擁有者因版權和商標侵權被罰款 210 萬美元,而一對亞利桑那夫婦在 2018 年因運營提供盜版 ROM 的兩個網站而被命令支付任天堂 1220 萬美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