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在中國的銷售顯著下滑 按年下跌 24%

china iphone15 launch8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的資料,2024 年首六週,蘋果在中國的 iPhone 銷售量年比年下降了 24%。蘋果面臨來自國內對手如華為的強烈競爭。華為在中國高端智慧型手機市場上是蘋果的主要競爭對手,其銷售單位在同期內增長了 64%。

iphone china applestore

華為市場份額上升

這種變化可能會加劇人們對於蘋果需求放緩的擔憂,特別是當其當季的收入預測比華爾街預期低出 60 億美元時。根據報導,華為的市場份額從一年前的 9.4% 增加到 16.5%,使其上升到第二名。而整體中國 Smartphone 市場縮減了 7%。

蘋果遭遇市場壓力

Counterpoint 的高級分析師張夢夢表示,蘋果「在高端市場面臨來自華為的激烈競爭,同時在中端市場上因 OPPO、Vivo 和小米的積極定價而受到壓迫」。

蘋果上週開始在天貓的旗艦店為特定 iPhone 型號提供高達 1,300 元的折扣,而在上個月的官方網站上已經提供了 500 元的折扣。

chart

其他品牌表現

自從去年八月推出 Mate 60 系列後,華為在其高端智慧型手機銷售上見到復甦,這在經歷了多年因美國對其關鍵組件出口的限制而掙扎後取得的成就。自 2020 年從華為分拆出來的榮耀,是唯一在年初六週內見到單位銷售增長的前五大品牌,增長了 2%。與此同時,中國品牌 Vivo、小米和 Oppo 的銷量分別下降了 15%、7% 和 29%。

change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