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現時沒有相機可以真正為 Vision Pro 拍攝空間片

visionpro3

近期,Canon(佳能)及其他相機製造商持續探索 3D、VR 和 AR 技術,但 Apple Vision Pro 帶來的挑戰則大不相同。在日本橫濱的 CP+ 相機展上,佳能的高層向相機網站 Petapixel 透露,他們認為為 Apple Vision Pro 創建沉浸式影片內容的相機系統將是一個新的商業機會及潛在市場。然而,目前佳能的相機尚不能達到 Apple 耳機所需的解像度及刷新率。

Canon Believes It Will Take 100MP at 60FPS to Make Video for Vision Pro

VR 內容的技術挑戰

佳能表示,他們已掌握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那就是一個專為 VR 內容製作而設計的 5.2mm f/2.8 L 鏡頭。不過,他們目前還沒有能夠達到與 Vision Pro 高解像度螢幕相匹配的刷新速度的相機。

Apple Vision Pro 提供的部分沉浸式環境具有移動元素,但被認為主要是由電腦生成的高解像度靜態圖像和一套可能為 8K 的 RED 相機系統製成的。

canon eos r5c pshot side angle

極高規格要求

其他公司也希望能生產出能夠以符合 Vision Pro 的解像度和刷新率捕捉真實世界環境的相機系統,而不必依賴電腦圖形。佳能的 Yasuhiko Shiomi 認為,這需要一款能夠達到「10 億像素解像度且每秒 60 幀」的相機,這一要求將目前的 4K 標準提高了 3.5 倍,目前佳能還不能滿足這樣的高規格要求。

佳能影像組的高級董事執行官兼副組長 Go Takura 指出:「從技術上、理論上我們是能夠做到的」。關鍵在於是否能夠推出商業上可行且價格合理的產品,使顧客能夠購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