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 更新 影片播放速度更流暢快捷

Google Drive

Google Drive 近期推出兩項重要更新,包括了改善影片播放體驗以及在手機上增加更多搜尋篩選器。

googledrive

影片播放品質提升

Google 正在為 Drive 引入一項新的技術,即「動態適應串流技術」(Dynamic Adaptive Streaming over HTTP, DASH),這項技術將應用於所有新上傳的影片。透過這種技術,Google Drive 能夠根據你的網絡品質,自動調整播放影片的解像度,從而實現自適應比特率播放。

這意味著,當你點擊播放按鈕後,影片的啟動速度將更快,而且在正常播放以及快速播放時,可以預期會有更少的重新緩衝情況發生。雖然 Google Drive 的播放器外觀與 YouTube 相似,但過去從未能達到相同的速度。現在,DASH 正在為新上傳至 Drive 的影片推出,而 Google 計劃在年底前更新現有的影片,讓它們也能利用這一新技術。

搜尋功能大幅強化

與此同時,Google Drive 的手機應用程序也將受益於更多的搜尋選項。目前,使用者在搜尋時會看到一個結合了檔案類型和日期篩選器的轉盤。這一設計將改為下拉選單,並新增「人員」篩選選項:

  • 通過在搜尋欄下方直接引入篩選類別,簡化了查詢篩選器的訪問方式,包括檔案類型、擁有者和最後修改時間等篩選器。
  • 在你輸入查詢時顯示相關的查詢篩選器,使你能夠輕鬆選擇篩選器,省去了輸入完整搜尋條件的時間和努力。
  • 在達到搜尋結果頁面後,添加了進一步細化搜尋的選項。
goolgledrive file

這些更新已經在 iOS 上線,並將很快推出至 Android 平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