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用戶轉 iPhone 傾向追求性價比而非最新技術

android vs iphone

近期,一項趨勢在 Android 用戶中浮現,他們在轉換至 iPhone 時,大多數人選擇的是實惠性而非最新功能。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的最新分析指出,在特定季度中,約有 15% 的 iPhone 購買者來自前 Android 用戶,這部分人群更傾向於選擇較舊的 iPhone 型號而非最新產品。

Android iPhone scaled 1

不追求最新款 iPhone

在截至 2023 年 12 月的 12 個月數據分析中,發現 29% 的轉換者選擇了 iPhone SE、iPhone 12 或 iPhone 13 型號,相比之下,只有 21% 的現有 iPhone 用戶升級至同樣的型號。此外,對於高端 iPhone 型號的購買模式也值得關注。

cirp androiduser

Android 用戶選高端比例較 iPhone 用戶低

儘管 Android 轉換者對最新版 iPhone 型號的偏好較低,但仍有相當一部分人選擇了它們。具體來說,在 2023 年對 iPhone 14 和 15 Pro 及 Pro Max 型號的分析中,發現 37% 的 Android 轉換者選擇了這些高端版本,而現有 iPhone 用戶中有 43% 選擇了這些型號。

經濟與生態系統是關鍵

推動這一趨勢的主要因素有兩個。首先,許多轉換者之前使用的是較便宜的 Android 設備,因此轉向價格相近的 iPhone 是一個較舒適的財務決策。其次,進入蘋果的「生態」,享受如 iMessage 和 FaceTime 等獨家功能,提供了一種不需要最新和最昂貴 iPhone 的認知價值。

實用主義

 Android 轉換 iPhone 的行為挑戰了一個觀念,即最新和最偉大的技術總是最受歡迎的。相反,這突顯了一種對智能手機採納的實用主義方法,其中價值和功能優先於擁有最新型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