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控告開源 Switch 模擬器 Yuzu 開發公司

yuzu

根據周一在羅德島法院提交的訴訟文件,任天堂正在起訴開源 Switch 模擬器 Yuzu 的製造商。這份長達 41 頁的訴訟書是針對製作 Yuzu 的公司 Tropic Haze 提起的。

Nintendo Switch 5 1

開源 Switch 模擬器

任天堂還特別提到了一位化名為 Bunnei 的人,他主導了 Yuzu 的開發。Yuzu 是一款免費的模擬器,於 2018 年 Nintendo Switch 原始發佈幾個月後發佈。製作這款模擬器的團隊也是製作了 Nintendo 3DS 模擬器 Citra 的同一批人。

yuzu

任天堂:Yuzu 破壞安全性

基本上,Yuzu 是一款允許人們在 Windows、Linux 和 Android 設備上玩 Nintendo Switch 遊戲的軟件。它還可以在 Steam Deck 上運行。模擬器本身並不必然非法,但盜版遊戲來在上面玩則是非法的。

然而,任天堂在其訴訟中表示,使用 Yuzu 沒有合法的方式。任天堂爭辯稱,Yuzu 執行的代碼「破壞」了任天堂的安全措施,包括使用「非法獲得的 prod.keys 副本」進行解密。

任天堂在訴訟中寫道:「換句話說,如果沒有 Yuzu 對任天堂加密的解密,未經授權的遊戲副本就無法在 PC 或 Android 設備上播放。」

《王國之淚》發佈前遭洩露

至於 Yuzu 所造成的據稱損害,任天堂指向了《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發佈前近兩周遭洩露,盜版遊戲迅速傳播。任天堂表示,在《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發佈之前,該遊戲被下載了超過 100 萬次。人們使用 Yuzu 來玩這款遊戲;任天堂表示,超過 20% 的下載鏈接引導人們使用 Yuzu。

Switch TLOZ TOTK Screen 23.0

每月 Patreon 賺取 3 萬美元

雖然 Yuzu 並不提供盜版遊戲副本,但任天堂反覆表示,大多數 ROM 網站都引導人們使用 Yuzu 來玩他們下載的任何遊戲。

任天堂稱,Yuzu 團隊每月通過其 Patreon 賺取 30,000 美元,擁有超過 7,000 名贊助人。任天堂表示,該公司通過付費 Yuzu 下載至少賺取了 50,000 美元。任天堂指出,在《淚之王國》發佈期間,即 5 月 1 日至 5 月 12 日期間,Yuzu 的 Patreon 付費會員翻倍。

任天堂對付盜版手法強硬

過去,任天堂在針對盜版遊戲網站,如 RomUniverse 的多宗訴訟中獲勝,其中被判獲得超過 200 萬美元賠償;另外,Switch 黑客 Gary Bowser 曾被逮捕並被起訴。儘管他已從監獄釋放,但他仍欠任天堂 1000 萬美元,他要在監獄期間於監獄圖書館和廚房工作,從中賺來的錢要支付給任天堂 175 美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