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Pro 美國市場需求已大幅放緩 持續處於低迷狀態

visionpro4

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最新發佈的報告顯示,蘋果的 Vision Pro 在美國市場的需求已顯著放緩。目前,Vision Pro 的出貨時間已從 1 月 19 日的預購開始後的 3 月初,縮短至 3–5天。郭明錤指出,儘管該產品一開始因早期採用者而銷售一空,需求隨後迅速下降,並持續處於低迷狀態。

Vision Pro Top Strap Rumor

針對小眾用戶

此外,他預計,除非有價格調整或推出更多引人注目的應用,Vision Pro 在美國市場的銷量增長將受限,預估年出貨量為 20–25 萬台,仍屬於利基市場規模,利基市場指的是針對特定需求、興趣或人群的細分市場。這種市場通常較小,但顧客群體具有高度專一性和明確的需求。

Vision Pro 供應已增加

針對全球市場,郭明錤預測,在美國市場需求有限的情況下,蘋果可能會提前全球發售Vision Pro,但具體時間將取決於蘋果調整軟體以符合各國法規的進度。此外,他提到,過去一個月,一些原本產能較小的供應商已經擴產,以滿足潛在的全球需求。但即便如此,擴產後的數量仍顯示 Vision Pro 為利基產品。

退貨率與用戶反饋

根據郭明錤的調查,Vision Pro 的退貨率低於1%,但有20–30%的退貨用戶是因不知如何設定產品。這反映出在用戶教育方面可能需要進一步的努力。

新機種與產品預測

儘管市場普遍期待蘋果可能會推出規格降低或升級的新 Vision Pro 型號,郭明錤的最新調查顯示,蘋果目前尚未正式開始這兩類產品的開發。他提到,蘋果目前正在開發的新款Vision Pro 重點在於改善供應鏈生產與管理效率,預計於 2025 年第四季到 2026 年第一季量產,而規格變動有限。

投資者觀點

對於投資者而言,郭明錤認為,儘管 Vision Pro 的早期採用者人數和供應商的擴產超出預期,但基於目前的市場需求和生產規模,Vision Pro 在可預見的未來仍將是一個利基產品。他強調,將Vision Pro 從利基產品轉變為大眾產品的關鍵在於應用的擴展、產品定價以及佩戴的舒適度。這些因素將是未來市場觀察的重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