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7 及 iPhone 17 Plus 將配 Always-On 及 120Hz  螢幕技術

Always on display iOS 16 xcode 14 beta iPhone 14 Pro.jpg

一份新的行業報告顯示,蘋果公司將於 2025 年將之前僅限於 Pro 型號的 Always-On 顯示和 120Hz ProMotion 螢幕更新技術應用於基礎型號的 iPhone。在 2017 年首次於 iPad Pro 推出 120Hz ProMotion 技術後,蘋果於 2021 年將其引入到 iPhone 13 Pro 中,使滑動操作更加流暢快速。自那以後,這項功能一直僅限於 iPhone 的較高端 Pro 系列,但根據業內消息來源,這一情況將在 2025 年發生變化。

iphone 14 pro always on display

根據《The Elec》報導,iPhone 17 和 iPhone 17 Plus 將採用低溫多晶矽氧化物(LPTO)面板的 OLED 顯示屏。這些面板能夠在需要時將螢幕刷新率提升至 120Hz,這就是蘋果所稱的 ProMotion 技術。

同樣的面板在必要時也能減慢至僅 1Hz,這就是蘋果 Always-On 顯示屏的工作原理。然而,是否為 2025 年的 iPhone 系列引入這項技術,據報導將取決於顯示屏製造商 BOE 的狀況。儘管該公司已為華為等製造商提供過 LTPO 屏幕,但它只向蘋果發送了一個樣版。該樣版於 2023 年底發送,據《The Elec》稱,這意味著無法及時增加生產以趕上 iPhone 16 系列的發佈。對於 BOE 是否能夠滿足蘋果的要求,似乎也存在疑慮,該報導稱蘋果甚至可能協助 BOE 進行所謂的進一步培訓。

此外,BOE 據報在為即將發佈的 iPhone SE 4 提供 OLED 螢幕方面遇到了問題。BOE 與蘋果的關係通常比較波動,包括一次被指控未經授權更改 iPhone 13 顯示屏設計的事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