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裝破壞海底通信纜線 引發歐亞通訊混亂

underwater 1

近幾個月來,也門的胡塞武裝據報破壞了一些海底纜線,導致歐洲與亞洲之間的主要通訊中斷。據《彭博》報導,這個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上週對一艘英國擁有的貨船在亞丁灣發動了導彈攻擊,並在紅海的沙烏地阿拉伯與東非的吉布提之間損壞了四條潛水通訊纜線。

underwater 1

也門政府發出警告

也門政府在本月警告,胡塞武裝正試圖破壞包括紅海中的互聯網纜線在內的關鍵基礎設施。這個組織在美國幾乎每天進行打擊,以摧毀叛軍無人機發射地點的行動中,似乎決定進行報復,這也是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持續戰爭的一部分。

受損尚未嚴重

報導指出,受損的纜線屬於AAE-1、Seacom、EIG及TGN等公司。由於一些纜線尚未遭受攻擊,因此損害未至於嚴重,然而在現時環境下,要修復並不容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