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EO:不要再叫孩子學習編程

nvidia

近日於杜拜舉行的 World Government Summit(世界政府高峰會)上,Nvidia CEO 黃仁勳提出了一個與眾不同的觀點。他指出,在人工智能革命的初期階段,編程技能已不再是必須的。

ai coding

編程將由 AI 完成

相對於過去十幾年來,很多人普遍建議年輕人學習編程,黃仁勳的這一觀點顯得反常。他認為,隨著人工智能的發展,編程任務將由人工智能完成,人類應該將注意力轉向如生物學、教育、製造業或農業等更有價值的專業知識上。

每個人都能夠成為 Programmer

黃仁勳強調,人工智能的發展已實現了一項奇蹟,即技術鴻溝完全被消除,從而使得每個人都能夠成為 Programmer。這一轉變意味著,現在每個人都可以使用技術來解決專業領域的問題,從而提高生產力和效率。黃仁勳認為,這是一個絕佳的時機,各國的技術領導地位已經重新設置,那些懂得如何利用技術解決領域問題的人將能夠掌握主導權。

NVIDIA

重新思考學習編程的必要性

與此同時,由科技支持的非營利組織 Code.org 正在推動將計算機科學設為所有 50 個州高中畢業的必修科目,同時通過其新推出的 TeachAI 倡議將人工智能的使用納入其使命範疇。

值得注意的是,Nvidia 並未出現在 Code.org 運營的 TeachAI 諮詢委員會的科技巨頭名單中,也沒有列在 Code.org 的捐助者名單上。這是否意味著我們應該重新審視學習編程的必要性,以及人工智能是否成為不學習編程的借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