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發佈 Snapdragon X80 晶片 支援衛星通信

snapdragonX80

高通(Qualcomm)在 MWC 2024 上宣佈了 Snapdragon X80。它支援 3GPP Release 17 標準並準備好支援 Release 18。相較於先前 Snapdragon 8 Gen 3 晶片組中的 X75 調變解調器,X80 帶來了多項首次創新。

snapdragonX80

性能提升

高通指出,這是首款支援 6x 載波聚合和 6Rx 支援(即支援六根天線)的調變解調器,同時也是首款提供「基於人工智能的」天線管理系統。高通稱,待定位精度提高 30%、最佳小區選擇時間減少 20%、以及毫米波連接模式下功耗降低 10%。該公司還提到,你可以期待的下載速度高達 10Gbps,上傳速度高達 3.5Gbps。

支援衛星通信

新晶片將令手機體驗更快、更可靠、更高效的網速。高通還添加了首款集成 NB-NTN(衛星)支援的 5G 調變解調器,這意味著無需額外的晶片。高通在一次預先簡報中提到,這種方法預期將釋放手機內部空間,可能導致更薄的設計或更大的電池。至於這是否真的會讓更多手機支援衛星通信,還有待觀察。但是,OEM 廠商和運營商仍然需要與衛星提供商合作。

x80

iPhone 16 未確定會否使用

高通預計搭載 X80 調變解調器的商用設備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蘋果使用高通 5G 晶片,iPhone 15 系列使用了較舊的 X70 調變解調器。因此,X80 是否會出現在 iPhone 16 系列中,實在值得留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