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8 UI 將重新設計 但不會將 visionOS 套進 iOS

visionos 1

據《彭博》的 Power On 電子報最新報導,Mark Gurman 表示,蘋果正在著手重新設計 iOS 和 macOS 系統。

VisionOS main

iOS 18 UI 會有變化但不會太徹底

Gurman 指出,這次的設計更新相比 iOS 6 至 iOS 17 期間的視覺改變來得溫和。他提到,蘋果確實計劃在今年更新 iOS 的設計,但他認為這不會是一次徹底的大改版,不會完全模仿 visionOS 的設計。Gurman 預計我們將在今年夏天見到 iOS 18 的變化,但 macOS 的工作才剛剛開始,預計要到 2025 或 2026 年才會完成。

visionOS 特有設計不適用於 iOS

自從蘋果首次公開 Vision Pro 作業系統以來,許多人都在好奇蘋果是否會更新其他作業系統的設計,以匹配 visionOS 的 3D 按鈕和玻璃質感背景。但這種設計特別針對的是圍繞透視影片的平台,讓用戶能夠透過開啟的應用窗口「看到」周圍世界的情境,這一概念並不真正適用於 iOS。

visionOS

AI 驅動功能成焦點

然而,自從上次對 iPhone 和 iPad 進行重大設計變革以來已經過去一段時間了。任何形式的視覺刷新都將是一次令人興奮的發佈,預計還將包括重大的人工智能驅動功能。實際上,Mark Gurman 此前曾表示,蘋果認為 iOS 18 是有野心的一次更新,將帶來主要的新功能和設計。蘋果將在 6 月的 WWDC 大會上宣佈其下一代作業系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