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研究 Apple Ring 及考慮為 AirPods 加入鏡頭

smart ring

近年來,蘋果一直在穿戴式裝置領域進行研究,而一份關於智能眼鏡、智能戒指以及 AirPods 的報導揭示了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蘋果已經向消費者銷售了包括 Apple Watch 系列和各種型號的 AirPods 在內的多款穿戴裝置。然而,就像其他科技公司一樣,蘋果認為其產品還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smart ring

未來穿戴裝置的新構想

在《彭博》周日的 Power On 電子報中,Mark Gurman 表示,蘋果正在構思未來可能推出的穿戴裝置。其中一些想法已經在多年來的專利申請中被提出。智能眼鏡是蘋果未來產品的一大亮點,鑑於 Apple Vision Pro 的存在,普遍認為蘋果將推出此類產品。Gurman 寫道,這些眼鏡將提供智能音頻功能以及一些與人工智能相關的功能,而不僅僅是預期的完整增強現實體驗。

智能戒指最少已考慮了 10 年

智能戒指的構想也在謠言和專利申請中屢次被提及。根據 Gurman 的說法,這種戒指將提供類似於 Apple Watch 的健康追踪功能,但無需佩戴較大的穿戴裝置。一項可追溯至 2015 年 10 月的專利申請顯示,蘋果至少在智能戒指上已經考慮了近十年時間!該申請描述了一種在手指上佩戴的迷你 Apple Watch。雖然體積小,但該裝置仍配備了迷你觸控顯示屏,以及許多 Apple Watch 本身具有的元素。

apple smart ring patent

AirPods 加入鏡頭

此外,Gurman 還提到了在 AirPods 中加入一套鏡頭的可能性,這被認為比其他提議的想法更有可能實現。據稱,蘋果已於 2023 年啟動了一個代號為 B798 的項目,目的是在 AirPods 中加入低解像度鏡頭。對於蘋果來說,這些鏡頭可以提供與在智能眼鏡上安裝鏡頭相同的效果,但無需佩戴眼鏡。這些鏡頭可以將數據輸送給人工智能,進而在日常生活中協助用戶。蘋果自然也探索了在 AirPods 內置其他感應器的潛力,包括用於健康追踪的生物識別感應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