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提升 iMessage 加密技術 推出 PQ3 抵抗量子電腦破解威脅

imessage

Apple 近日宣佈,將對其 iMessage 通訊協議進行升級,以應對未來量子電腦(Quantum computers)可能帶來的解密風險。該公司提出的新協議名為 PQ3,旨在保護用戶在量子計算時代的聊天內容不被未授權解密。雖然當前量子計算技術尚未達到這樣的水平,但已有擔憂指出,政府間諜可能正收集人們的端對端加密對話及其他數據,以待將來量子計算機能夠破解今日加密系統時解密之用。

iMessage

隨著各開發商開始採用抗量子算法來預防此類事件,Apple 也加入了這一行列,使用其稱為 PQ3 的方法來保護 iMessage 對話免受未來未授權的解碼。

PQ3

Apple 在今日的公告中自豪地表示:「PQ3 是首個達到我們所謂的第 3 級安全的通訊協議——提供的協議保護超越所有其他廣泛部署的通訊應用。據我們所知,PQ3 在全球範圍內的通訊協議中具有最強的安全屬性。」

目前,iMessage 的 PQ3 版本已在 iOS 17.4、iPadOS 17.4、macOS 14.4 和 watchOS 10.4 的開發者預覽版和測試版中提供,這些系統版本預計將於公開發佈時支援該協議。Apple 預計 PQ3 將在年底前完全替代其現有的端對端通訊協議。

Apple 對於安全等級的劃分如下:0 級不具備端對端加密(E2EE)功能,而 1 級則預設開啟強大的 E2EE。在 PQ3 之前,WhatsApp 和 iMessage 使用的是 1 級安全。Apple 認為,這些安全等級都無法抵抗量子攻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