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防毒軟件 Avast 被揭收集及出售用戶資料 罰款 1650 萬美元

avest1

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於週四宣佈,將禁止軟體供應商 Avast 出售或授權任何網頁瀏覽數據用於廣告目的,並要求該公司支付 1650 萬美元的罰款。

Avast

收集並出售用戶數據

FTC 指出,Avast 透過其捷克子公司,通過其瀏覽器插件和防毒軟體收集消費者的瀏覽信息,並在未經通知或同意的情況下出售這些數據。

screenshot 2397

聲稱阻擋第三方追蹤誤導消費者

FTC 在一份聲明中指控,Avast 還通過聲稱其軟體將通過阻擋第三方追蹤來提供保護,從而欺騙用戶。FTC 指控 Avast 通過其子公司 Jumpshot 向超過 100 個第三方出售數據。

FTC 的消費者保護局局長 Sam Levine 表示:「Avast 承諾其產品將保護用戶瀏覽數據的隱私,但實際提供的卻是相反的。Avast 的誘餌轉換監視策略侵害了消費者的隱私並違反了法律。」

FTC 提出的命令和 Avast 的回應

根據 FTC 提出的命令,除了徵收 1650 萬美元的罰款外,還將強加數項條款,包括禁止出售或授權瀏覽數據,指示公司通知受影響的客戶,並要求 Avast 實施全面的隱私計劃。

對此,Avast 的一位發言人向《InformationWeek》發送的電子郵件中表示:「Avast 已與 FTC 達成和解,以解決對 Avast 過去向其 Jumpshot 子公司提供客戶數據的調查。我們致力於保護和賦予人們數位生活的使命。雖然我們不同意 FTC 的指控和對事實的描述,但我們很高興能解決這一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