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突然胡言亂語 網民:精神病還是癡呆症?

aibot

2 月 20 日(周二),ChatGPT 的用戶在 Reddit 的 ChatGPT 子版塊中紛紛報告遇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輸出,用詞強烈地描述了這些異常,包括「似乎中風」、「失去理智」、「胡言亂語」以及「失控」。對此,OpenAI 已經承認了這一問題,也已解決了。這事件成為了一個例子,展示了一些人如何看待功能失常的大型語言模型——這些模型旨在模仿類似人類的輸出。

botlazy

AI 會像人一般出錯?

儘管 ChatGPT 並非活生生的存在,也沒有意識可以失去,但人們似乎更傾向於使用人格化的隱喻(稱為「擬人化」)來描述從 AI 模型中看到的意外輸出。這種描述方式的使用,部分原因是 OpenAI 沒有公開 ChatGPT 的內部運作機制;這些底層的大型語言模型像是一個「黑箱」。

網人:精神病還是癡呆症

Reddit 用戶 z3ldafitzgerald 在回應 ChatGPT 出錯的帖子時寫道:「這給我同樣的感覺——就像看著某人慢慢失去理智,無論是因為精神病還是癡呆症。這是 AI 相關事物第一次真正讓我感到毛骨悚然。」一些用戶甚至開始質疑自己的理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