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工程師破解 PlayStation Portal 可運行 PSP 模擬器

psp gta3

近日,Sony 最新推出的 PlayStation Portal 遭到了 Google 工程師的「破解」,成功運行模擬器玩 PSP 遊戲。PlayStation Portal  於去年 11 月首次亮相,功能只限於從 PS5 主機串流遊戲,甚至無法使用 Sony 的雲端遊戲服務。

psp gta3

Google 工程師突破限制

兩位 Google 工程師成功地讓 PPSSPP (一款 PSP 模擬器)在 PlayStation Portal 上原生運行,使得 PSP 版本的《GTA 3》得以直接運行,無需 Wi-Fi 串流。

Andy Nguyen 在 X 上發佈消息稱:「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PPSSPP 現在可以在 PlayStation Portal 上原生運行了。是的,我們 Hack 了它。」

Nguyen 也確認,這次的突破全是基於軟體的,不需要任何硬體修改,如額外晶片或焊接。目前,只釋出了在 PlayStation Portal 上運行《GTA 3》的照片,但 Nguyen 可能會在稍後發佈一些影片來展示這次的成果。

Psp 1000
SONY DSC

PlayStation 漏洞專家

Nguyen 是 Google 的一名雲端漏洞研究員,與同是 Google 安全工程師的 Calle Svensson 合作完成了這項 PlayStation Portal 項目。Nguyen,更廣為人知的是 TheFlow,他過去發現了多個 PS4 和 PS5 的漏洞。他計劃在 5 月份詳細介紹一項新的 PS4 漏洞。

雖然 PlayStation Portal 的漏洞是多個 PlayStation 漏洞中一個,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有一個針對所有人開放的越獄工具。

Nguyen 在 X 的後續帖文中解釋說:「近期內沒有發佈的計劃,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如果最終發佈了修改版,那麼它可能會大大改善 PlayStation Portal 的功能,包括運行本地軟體的能力,甚至包括遊戲模擬器和 Android 遊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