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濕了怎樣辦?蘋果呼籲切勿放入米袋!

rice iphone

不少人也試過將電子產品弄濕,由於並非所有電子產品也防水,因此遇上這情況,人們第一時間會將濕了的產品弄乾。如果 iPhone 的 Lightning/USB-C 連接線或配件有液體,那麼很可能會出現系統警告。

OIG4

不要用米吸濕

我們要做的事當然是將它盡快弄乾,而坊間很多人也聽過將濕了的電子產品放進「米袋」或「米缸」。不過,Macworld 近日發現,蘋果悄悄更新 iPhone 支援頁面,當中提示用戶不要用米吸濕!當中指出切勿將 iPhone 放入米袋,以免米粒進入 iPhone 而導致損壞。

別進行下的事:

  • 切勿使用外部熱源或壓縮空氣吹乾 iPhone。
  • 請勿將異物 (例如棉花棒或紙巾) 插入接頭。
  • 切勿將 iPhone 放入米袋,以免米粒進入 iPhone 而導致損壞。

弄乾 iPhone:

  1. 接頭朝下並用手輕拍 iPhone,去除多餘液體。將 iPhone 放在通風乾爽的地方。
  2. 至少等 30 分鐘,然後嘗試以 Lightning 或 USB-C 連接線充電或連接配件。
  3. 如果再次出現提示,就表示接頭內或連接線針腳下仍有液體。請將 iPhone 放在通風乾爽的地方最多一天。期間可以再次嘗試充電或連接配件,iPhone 最長可能需要 24 小時才能完全乾透。
  4. 如果手機已乾透但還是無法充電,請將連接線從轉換器上取下,並將轉換器從牆上取下 (如果可以),然後再次連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