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Vision Pro 買家選擇退貨?太重、眼睛疲勞、缺乏應用

visionpro8

《彭博》的 Mark Gurman 在最新一期的《Power On通訊》總結了一些 Vision Pro 買家選擇退貨的原因。自 2 月 2 日 Vision Pro 正式開售後,儘管演示效果令人眼花繚亂,且普遍獲得正面評價,但日常使用時仍存在挑戰。一些用戶指 Vision Pro 沉重,介面操作並非總是流暢,而且難以忘記你為這種體驗支付了 3,500 美元或更多的事實。

visionpro8

Vision Pro 忠實用戶的想法

Vision Pro 的忠實用戶強調,目前的型號只是第一代,時間會讓它變得更好。他們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初代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 也有其問題。如果頭盔感覺太重,那是你戴的方式不對。視野比預期狹窄和眩光?這是正常的。

用戶重新考慮

對於 Vision Pro,即使是最忠實的 Apple 顧客也開始重新考慮。在首批 Vision Pro 購買的兩週退貨期限到期的上週五,意外的是,相當數量的用戶選擇退回了他們的頭盔。

退貨是正常的,出於各種原因。但 Vision Pro 是獨特的。如果你已經購買了一台,那麼你很可能是一位鐵桿 Apple 粉絲或新技術的早期採用者。人們會假設,這個群體比一般的 iPhone 或 iPad 買家更不可能退回商品。

退款用戶的意見

Apple 對於 Vision Pro 的退貨率沒有發表評論,但來自零售店的資料顯示,其退貨率可能介於平均水平到高於平均水平之間,這取決於地點。一些較小的店面每天可能會看到一到兩次退貨,而較大的地點則可能在單日內看到多達八次以上的退貨。

顯然,這些不是大數字,也有商店經歷過一天只有一次或零次退貨的情況。這部分是因為 Vision Pro 是一款低銷量產品,這是 Apple 從一開始就預期的。

但 Apple 似乎對於了解發生了什麼事情感興趣。當顧客退回 Vision Pro 時,零售人員會詢問他們退貨的原因。員工也被指示在每次退貨後向經理報告,以便任何關注點都可以反饋給總部。

Vision Pro 的改進空間

在過去一週內與十多位退回 Vision Pro 的人交談中,我聽到了一些相似的理由:

  • 裝置簡直太重,太笨重,引起頭痛且不舒服。
  • 目前缺乏應用程序和影片內容,不足以證明其價格。
  • 工作功能無法使人們比使用 Mac 的普通外部顯示器更加高效,且長時間使用困難。
  • 顯示器眩光過多,視野太窄,且造成眼睛疲勞和視力問題。
  • 產品會讓用戶感到與家人和朋友隔絕。有意義的共享體驗尚未存在,而且由於需要精確的適配,Vision Pro 不能輕易地傳遞給他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