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降價無助提升銷量 Sony 下調 PS5 銷售目標預期

ps5 slim

Sony 近期宣佈調低其 2023 財務年度 PlayStation 5 的銷售預期,從原本的 2500 萬台下調至 2100 萬台,下調幅度達 16%。儘管如此,若能達成此一目標,相較於 2022 財務年度的 1910 萬台銷量仍然有所提升。然而,此次銷售預期的調整不僅反映了Sony 過於樂觀的目標,也暗示了整個遊戲市場正面臨一場更廣泛的放緩。

ps5 slim

PlayStation 5 面臨挑戰

雖然 PlayStation 5 在遊戲機市場仍然領先,而微軟已多年未公開 Xbox 的銷售數據,但根據 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 最近的財報推算,Xbox Series X 和 Series S 至今的銷量約為 2700 萬台。

然而,即便已推出促銷活動及調整定價,PlayStation 5 的節日銷售表現仍低於預期。Sony 也表示 預計在 2025 年 3 月之前不會發佈任何重大的作品。在遊戲產業中,軟體銷售驅動硬體銷量,缺乏如《戰神》或《Spiderman》等大作的影響不容小覷。此外,受期待的《GTA VI》也遭遇延期,也會造成影響。

遊戲機市場進入後半期

目前,遊戲機市場正進入本世代產品的後半期。大多數熱情玩家已經擁有 PS5 或 Xbox Series X/S,這使得遊戲機製造商需要轉向對遊戲熱情不那麼高的主流消費者。一般而言,這可能意味著更深的價格削減,儘管分析師尚未預測近期內會有此類動作(這類價格調整更可能在假日季節前出現)。

不過,Sony 的一些消息並不全然令人失望。《Spiderman 2》的銷量已達 1000 萬份,而其 PlayStation Network 的月活躍用戶數也從 1.07 億增加到 1.23 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