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發佈 Android 15 開發者預覽版

android15

Google 近日正式發佈 Android 15 的開發者預覽版。這並非一個穩定版本,而是專門針對開發者的預覽版。目前,只有特定的 Google Pixel 裝置能夠運行此版本,包括 Pixel 6 系列、Pixel 7 系列、Pixel 8 系列、Pixel Fold 和 Pixel Tablet。另外,也可透過 Android Emulator 試用。

android15

Android 15 開發人員預覽版映像檔適用於下列 Pixel 裝置:

  • Pixel 6 與 6 Pro
  • Pixel 6a
  • Pixel 7 與 7 Pro
  • Pixel 7a
  • Pixel Fold
  • Pixel Tablet
  • Pixel 8 與 8 Pro

強化用戶隱私與安全

Android 15 推出了幾項關鍵功能,旨在增強用戶隱私和安全:

  • Android 隱私沙箱:此更新將 Android AD 服務提升至擴展級別 10,並納入最新版本的隱私沙箱。這一舉措旨在開發新技術,同時增強用戶隱私和為移動應用提供個性化廣告體驗。
  • Health Connect:在 Android 14 擴展的基礎上,Health Connect by Android 現支持健康、營養等新數據類型,提供一個安全的平台來管理和分享健康及健身數據。
  • 檔案完整性:新的 FileIntegrityManager API 利用 Linux 內核的 fs-verity 功能,通過自定義的加密簽名提高文件防篡改或損壞的安全性。


優化應用性能

Android 15 引入的功能旨在賦能創造者和優化應用性能:

  • 應用內相機控制:開發者能夠更多地控制相機硬件和算法,包括低光增強和進階閃光強度調整。
  • 虛擬 MIDI 2.0 裝置:在 Android 13 對 MIDI 2.0 裝置的支持基礎上,Android 15 擴展了對虛擬 MIDI 應用的通用 MIDI 數據包(UMP)支持,使作曲應用能夠作為虛擬 MIDI 2.0 裝置控制合成器應用。
  • 動態性能:Android 動態性能框架(ADPF)獲得新能力,允許遊戲和性能密集型應用更直接地與 Android 裝置的功率和散熱系統交互。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