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動力全球放緩 廠商對摺疊手機興趣漸失

galaxy Flip4 01

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於網誌發表一些手機產業的觀點,他表示折疊手機全球近期銷售動能較為放緩。Samsung 自去年下修摺疊手機出貨目標 (1,500萬台砍到1,000萬台) 後,今年的出貨成長目標 (1,200萬台) 較為保守。

galaxy Flip4 03

中國市場銷售放緩的原因在於,華為以外的品牌對銷售利潤較低的上下折機型興趣漸失,Oppo 與 Vivio 甚至已停止原本預計在 2024 年發售的新款上下折機型的計畫。

galaxy Flip4 01

另一方面,郭明錤指受益於 GenAI,Samsung S24 的 2024 年出貨預估已調升約 5–10%。S24 已具備未來 AI 手機設計的基本概念,包括整合雲端與本地端的 LLM、利用 GenAI 強化既有應用體驗 (功能與介面) 與提供關鍵應用 (即時翻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