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宣佈 AI 模型 Sora 用文字生成 1 分鐘影片

screenshot 2362

OpenAI 發佈了一款名為「Sora」的影片生成模型,並指這模型能夠根據文字指令創造出既真實又充滿想像力的場景。這款文字到影片的模型讓使用者能夠創造出長達一分鐘的真實影片。

screenshot 2362

從複雜場景到生動角色

根據 OpenAI 在網誌中的說明,Sora 能夠創建包含多個角色、特定類型的動作以及對象和背景的準確細節的複雜場景。它能夠理解物體在物理世界中的存在方式,準確解讀道具,並生成能夠表達豐富情感的引人入勝的角色。

dFBnD1X

靜態圖片變成影片

此外,Sora 也能夠基於靜態圖片生成影片,填補現有影片的遺失幀,或者將其延長。OpenAI 展示以 Sora 生成的影片,包括加州淘金熱期間的空中場景、看似從東京列車內部拍攝的影片等。

儘管許多影片存在 AI 生成的一些明顯「痕跡」,例如博物館影片中地板會「移動」。OpenAI 承認該模型在一些複雜場景會遇到困難,但整體成果仍然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仍在評估

目前,Sora 僅對正在評估潛在危害和風險的「紅隊成員」開放。OpenAI 也向一些視覺藝術家、設計師和電影製作人提供訪問權,以獲取反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