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4 將禁止歐盟地區用戶將 Web App 加進主畫面

ios17 main

最近,Apple 針對 iOS 17.4 在歐盟地區帶來的一系列變動提供了詳細說明,其中包括支援第三方應用市場和替代瀏覽器引擎等。不過,這些變革的一個副作用是,iOS 17.4 在歐盟地區移除了支援將 Web App 加到主畫面的功能。Apple 已經解釋,這項決定是因應數位市場法案的要求。

ios17 a 1

數位市場法案引發的功能調整

上週,歐盟的 iPhone 用戶發現,在 iOS 17.4 Beta 更新後,他們無法再將 Web App 安裝到手機的主畫面上。過去,Apple 為了增強 iPhone 對進階網頁應用(Progressive Web Apps)的支援,推出了諸多功能,例如 iOS 16.4 允許 PWAs 發送帶有圖標徽章的推送通知。

背後原因:支援替代瀏覽器引擎

iOS 17.4 其中一大變化是,現在在歐盟地區不必再強制使用 WebKit 作為瀏覽器引擎。Apple 表示,這項由數位市場法案所要求的改變,是其被迫移除歐盟地區支援將 Web App 加到主畫面功能的原因。

webkit

Apple 解釋說,為了應對使用替代瀏覽器引擎的網頁應用相關的「複雜安全和隱私顧慮」,需要建立一個「完全新的整合架構」,而這在 iOS 中目前並不存在。考慮到數位市場法案的其他要求以及將 Web App 加到主畫面的使用者採用率非常低,進行這項工作「並不切實際」。

為何連 Safari 的支援也被移除?

許多人可能會問,既然 Apple 決定不為第三方瀏覽器提供主畫面網頁應用的支援,為何也要移除對 Safari 的支援?這其實也是數位市場法案的另一個後果。DMA 要求所有瀏覽器應該平等對待,這意味著 Apple 不能偏袒 Safari 和 WebKit 而不考慮第三方瀏覽器引擎。因此,由於無法為第三方瀏覽器提供主畫面網頁應用的支援,Safari 也同樣無法提供這項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