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新增記憶功能 教它一次就會記住

chatgpt logo

OpenAI 近日在其網誌中宣佈,開始對 ChatGPT 的小部分免費和付費用戶推出新的「記憶」控制功能的測試,未來將會有更廣泛的推出。這項新功能允許用戶明確告訴 ChatGPT 記住特定事物,查看它記住了哪些內容,或完全關閉其記憶功能。

chatgpt logo

學到的知識不必再教

OpenAI 解釋說,ChatGPT 現在可以在對話間攜帶所學到的知識,從而提供更相關的回應。用戶在與 ChatGPT 對話時,可以要求它記住特定的事項,或讓它自己捕捉細節。ChatGPT 的記憶功能會隨著使用而逐漸改善,用戶將會隨時間注意到這些改進。

這一功能在多種情境下均顯得十分實用。例如,如果你希望 ChatGPT 記住你住在郊區並且更傾向於開車而不是使用公共交通,你只需簡單告訴它這一事實。同樣地,如果你需要針對幼兒的育兒建議,也可以明確指出這一點。OpenAI 同時列舉了記憶功能在商業場景中的多種用途,例如記住網誌的語氣、聲音和格式偏好,以及編程的語言和框架。

memory and new controls for chatgpt

GPTs 獨立記憶

值得注意的是,通過 GPT 商店提供的自定義聊天機器人(GPTs)擁有它們自己的記憶體。例如,Books GPT 可以自動記住你已經讀過的書籍和你最喜歡的類型。但這些記憶從不與 ChatGPT 或相互之間共享。

用戶可以隨時從 ChatGPT 的設置選單中禁用記憶功能,並且在關閉後,ChatGPT 和 GPTs 將不會創建或使用記憶。從同一選單中,用戶可以查看並刪除特定記憶或清除所有記憶。需要注意的是,刪除聊天歷史不會擦除 ChatGPT 或 GPT 的記憶——必須直接刪除記憶本身。

隱私保護

隨著時間過去,ChatGPT 可能會積累大量敏感個人細節在其記憶中,尤其是考慮到記憶功能預設開啟的事實。OpenAI 承認這一可能性,並表示可能會使用記憶來改進其模型,但為 ChatGPT 的商業客戶和設置了選擇退出的用戶則例外。

防止記住敏感信息

此外,OpenAI 也表示它正在採取措施,避免 ChatGPT 主動記住敏感信息,例如健康細節,除非用戶明確要求。為了提供更保護隱私的體驗,OpenAI 在 ChatGPT 中推出了新的臨時對話功能,最初僅限於一小部分免費和訂閱用戶。通過臨時對話,用戶可以與一個白板對話,本質上,ChatGPT 不會意識到之前的對話或訪問記憶,但如果啟用了自定義指令,它會遵循這些指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