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為競選開設 TikTok 帳號 由封殺轉向擁抱?

tiktok

TikTok 因其母公司字節跳動為中國公司,因而受到廣泛爭議,但這平台仍成功吸引了超過 10 億的月活躍用戶。在這樣的情境下,美國總統拜登的競選團隊決定開設官方 TikTok 帳號,顯示出政策與選舉策略間的明顯矛盾。

tiktok

為連任開設 TikTok 帳號

拜登競選團隊在美國超級碗 LVIII 比賽前夕正式啟動了 TikTok 帳號,首段影片展示了拜登對比賽的看法,迅速吸引了 420 萬次觀看。此舉意在利用 TikTok 的廣泛影響力,吸引年輕選民群體,根據《CNBC》報導,Pew Research 的調查顯示,有三分之一的 18 至 29 歲美國人定期通過 TikTok 獲取新聞。

tiktok biden

政府立場與行動之間的矛盾

然而,此舉與拜登政府對於在政府設備上使用 TikTok 的嚴格限制政策形成鮮明對比。2023 年 2 月,美國政府正式要求員工從工作裝置中刪除 TikTok 應用,原因是擔心數據可能被中國政府取得。這一政策與拜登競選團隊利用 TikTok 吸引選民的策略似乎不太相符。

美國政府立場轉向

此外,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在 2023 年 3 月建議,為避免全面禁止,TikTok 應從其母公司字節跳動中獨立出來。拜登競選團隊在 TikTok 的活躍,似乎與美國政府對於該平台所持慎重態度形成了對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