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Pro 無法取代 Mac 但能取代 iPad

visionpro

《彭博》的 Mark Gurman 在最新一期的《Power On 通訊》中提出了對蘋果公司策略轉變的深入分析。自 2010 年 iPad 面世以來,其最初的賣點非常簡單:提供 iPhone 相同的優秀功能,但擁有更大的螢幕。這一理念迅速獲得消費者的認同,人們紛紛購買 iPad 用於觀看影片、瀏覽網頁、查看照片及完成一些輕量級工作。

visionpro

iPad 定位轉變

然而,近年來蘋果的策略發生了轉變。iPad 現在更多被定位為 Mac 的替代品,配備了鍵盤和觸控板配件,並支援像 Final Cut Pro 這樣的高端應用程式。蘋果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將更多桌面電腦的功能引入其平板電腦中,這一策略將得到加速。

Mac 仍難以被 iPad 超越

這一策略帶來了複雜的結果。很難說 iPad 能超越 Mac 成為更好的電腦。雖然 iPad 是一款多功能設備,支援 Apple Pencil 輸入、觸控螢幕和便攜式格式,但當需要完成真正的工作時,Mac 的操作系統仍然難以被超越。

macbook

Vision Pro 或取代 iPad

正當 iPad 身處尷尬地位,失去了其原始定位並讓蘋果的產品組合變得更加令人困惑時,Vision Pro 的出現似乎為這一問題提供了解答。雖然很多人認為這款頭戴式裝置可能是 Mac 的未來或是 iPhone 的替代品,但 Gurman 認為這兩種看法都不正確。根據他大約一周的使用體驗,他相信 Vision Pro 可能會取代 iPad,為蘋果平板電腦設計的主要任務提供更優質的體驗。但他也強調,目前還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

ipadpro

Vision Pro 表現出色

在 Gurman 的測試中,Vision P影片 在影片串流、完成輕量級工作任務、發送電子郵件和其他消息方面表現出色。它也非常適合查看照片,並可作為外部 Mac 顯示器使用。這使得 Vision Pro 成為在沙發、床上或飛機上使用電腦的替代品——這些正是人們可能會使用 iPad 的場合。

Vision Pro 的硬體配置也令人印象深刻。內置的揚聲器質量極好,處理能力使其反應迅速,圖形顯示效果出色。眼睛和手部控制系統也被認為是迄今為止耳機界最佳的介面。操作系統對於熟悉 iPad 和 iPhone 的用戶來說,也非常容易掌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