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為 Windows 11 推出「Sudo for Windows」功能

sudo windows

微軟今日宣佈,為 Windows 11 推出一項名為「Sudo for Windows」的新功能,允許用戶從 Terminal/Command Prompt 執行具有提升權限的命令。微軟同時將這個新工具開源,並推薦 Gerardo Grignoli 的「gsudo」作為具有更多配置選項和更廣泛功能集的替代品。

sudo windows

Windows 產品經理 Jordi Adoumie 表示:「Sudo for Windows 為用戶提供了一種新方式,可以直接提升權限的命令。」

該新工具正在向運行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Build 26052 的 Windows Insiders 用戶在 Canary 和 Dev 頻道中推出。微軟解釋說:「這個項目既不是 Linux sudo 項目的分支,也不是該項目的移植。Sudo for Windows 是針對 Windows 特定實現的 sudo 概念。」

由於 Linux sudo 和 Sudo for Windows 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應用程序,因此為 Linux sudo 編寫的腳本可能無法在不進行一些修改的情況下與 Sudo for Windows 兼容。想要在系統上啟用 sudo 命令的用戶需要前往 Windows 設定應用中的「為開發者」頁面,並切換「啟用 Sudo」選項。

sudo winset

用戶確認後,系統會彈出 UAC 對話框請求用戶確認並一旦確認後提升權限,根據用戶選擇的配置選項。它可以配置為在新的提權控制台窗口中運行應用程序、在同一窗口中運行但禁用輸入,或者內聯運行。

Adoumie 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我們將致力於擴展 Sudo for Windows 的文檔,並將分享有關在『內聯』配置中運行 sudo 的安全影響的更多細節。」他還說,團隊正在努力將 Sudo for Windows 開源,並期待在未來幾個月內分享更多計畫細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