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CEO 欲集資 7 萬億美元 開發自家 AI 晶片

TSMC chip

《華爾街日報》 報導指 OpenAI CEO Sam Altman 欲集資 5 萬億至7 萬億美元開發晶片。Altman 的策略核心是建立多個晶片製造廠,透過解決阻礙 OpenAI 成長的關鍵挑戰,特別是缺乏適用於人工智能的晶片,在推動人工智能領域向前邁進,開啟新的可能性。

TSMC chip

多位投資者支援

這項創新計劃的討論涉及多方重要利益相關者,包括阿聯酋的高級官員、台積電的高層、美國商務部長 Gina Raimondo 和軟銀 CEO 孫正義。這些高層會議強調了對 Altman 雄心勃勃願景的重大興趣和潛在支持。

打破過度依賴

Altman 倡議的背景是半導體產業由少公司主導,如台積電和 NVIDIA。儘管各國努力加強國內半導體生產,全球供應鏈仍然嚴重依賴這些關鍵公司。對於這項倡議,OpenAI 的發言人承認已有「富有成效的討論」關於全球基礎設施和供應鏈,但目前未透露更多細節。

仍處於初期階段

Altman 的計劃提議 OpenAI、投資者、晶片製造商和能源供應商之間的合作,這些實體將為建設和運營晶片製造廠提供資金,其中一大部分資金可能來自借債。雖然目前討論仍處於初期階段,但這樣的合作夥伴關係對於人工智能領域的轉型可能具有深遠的影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