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官方 Windows 免費優化程式 Microsoft PC Manager

5cf6badebe96f7606e0308700a91c3dd

微軟於 2022 年 10 月,發佈了旨在提升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性能的官方應用程式 - PC Manager 。當時只是 Preview 版本,而近日 PC Manager (Microsoft 電腦管家)終於推出正式版,讓各位 Windows 用戶可以透過它來提升系統性能,加速電腦運行速度。它整合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防毒引擎,全面建構電腦防護體系。

pcmanager

一鍵優化 Windows 

微軟表示,這款應用程式「遵循簡單、流暢、接近原生、高效安全及純粹無干擾的四大產品理念」,比第三方的同類應用來得簡單直接,不會有廣告。用戶可以一鍵優化性能和觀察 RAM 的使用情況,清理硬碟中的垃圾文件。

pcmanager01
pcmanager03

監控 RAM 使用情況

當中更提供小工具,例如 RAM 使用情況的浮動工具欄。讓用戶可以瀏覽運行中的進程,查看每個進程消耗的 RAM 量,並終止那些佔用大量系統資源的進程。用戶可以選擇在螢幕上保留浮動欄,或將其隱藏在一個可折疊的側邊欄中。

pcmanager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