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Pro 使用 Lightroom 輕鬆上手 不過功能沒電腦那麼全面

lightroom vision pro

CNET 的 Stephen Shankland 在試用 Adobe Lightroom 於Vision Pro 上時發現,儘管控制介面直覺易用,但相較於在 Mac 上的操作,節奏確實較為緩慢。此外,由於基於 iPad  App 開發,該版本的 Lightroom 並不支援 Mac App 的所有功能。

lightroom vision pro

旅行編輯的理想選擇

Shankland 認為,使用 Vision Pro 的虛擬與擴增實境頭戴設備,在公共場所擁有一個私人工作空間。他表示,雖然他不介意別人看到他的照片,但在飛機上與周圍的人共享這些照片並不是他所期望的。

解決空間限制問題

Shankland 指出,這也解決了在經濟艙中,因人前座椅後仰導致幾乎沒有足夠空間打開 MacBook 的問題。他發現,過渡到 Vision Pro 應用程式非常容易,只需幾分鐘就能掌握使用頭戴設備進行標準 Lightroom 操作,如調整照片曝光、應用編輯預設或逐漸去霧等。

sts avp lightroom 01

缺欠部份功能

然而,他也指出基於 Vision Pro 上使用 iPad App ,當中的  Lightroom 不支援所有功能,例如將不同曝光合併成單一 HDR 照片。他希望 Lightroom App 能提供更具沉浸感的選項。

專業與休閒用途的適用性

對於專業攝影師而言,Vision Pro 有限的色彩空間是否足夠仍有待觀察;但顯然,對於一般使用來說,透過 Vision Pro 及 Lightroom App 已能滿足基本需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