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 鏡頭或改回 iPhone X 設計方式

iphone16.jpg

根據《MacRumors》的報導,蘋果正考慮在即將推出的 iPhone 16 上採用全新的相機設計。最新的 iPhone 16 原型機採用了垂直相機排列,設於一個藥丸形狀的模塊上。《MacRumors》還製作了一系列模擬圖片,以視覺化地展示這些變化。

iPhone 16 Camera Lozenge 2 Colors

擺位改變

從這些圖片中可以看出,蘋果似乎在標準版 iPhone 16 上堅持使用雙相機設置,預計是主相機和超廣角相機的組合。這些相機的新排列方式與早前洩露的設計相符,包括鏡頭和閃光燈在去年底據稱基於原型機渲染圖中的位置。

iphone16.jpg

改回 iPhone X 設計

這設計似乎與 iPhone X 非常相似,後者也採用了圍繞兩個一上一下排列的鏡頭的藥丸形相機凸起。然而,iPhone X 上的閃光燈位於兩鏡頭之間,而在這裡則位於旁邊。從 iPhone 11 系列開始,蘋果放棄了這種設計,改為採用今天我們看到的整合閃光燈的方形相機突起。

IPHONEX2

3D 空間影片錄製

通過這次設計變更,蘋果可能會將 3D 空間影片錄製帶到基礎型號的 iPhone 16 和 iPhone 16 Plus 上,然後你可以在 Apple Vision Pro 和 Meta Quest 3 等頭戴設備上觀看。目前,iPhone 15 採用對角線相機布局,意味著該手機無法進行空間錄製。這項功能目前僅限於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以及它們垂直對齊的主相機和超廣角相機。

更為流線型

這一潛在的設計確實使手機背面看起來比其他型號更為流線型,儘管閃光燈的位置在突起區域外側,使其看起來有些隨意。值得注意的是,這些不是原型機的官方渲染圖,最終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