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計畫為 Vision Pro 開發專屬 App

YouTube

YouTube 近日表示,將開發專為 Vision Pro 設計的 App,此舉象徵著其對於新平台的支持。YouTube 發言人 Jessica Gibby 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團隊對 Vision Pro 的推出感到興奮,並致力於確保 YouTube 用戶能在 Safari 中獲得出色的體驗。不過,具體的開發計畫尚未公開。

YouTube

態度由觀望轉積極

YouTube、Spotify 和 Netflix 先前均拒絕讓其 iPad 應用程式支援 Vision Pro。而且,直至最近,YouTube 並未提及將開發適用於 visionOS 的正式應用程式,因此,顯然 Mountain View 的策略已經發生了變化。

YouTube 3D/360 度影片不相容

YouTube 長期以來支援 3D 和 360 度影片,但這些內容目前無法在 Vision Pro 上運行。Apple 發言人 Jackie Roy 對此表示,許多這類內容是為了不同於 Vision Pro 的設備所創造,並可能不提供高品質的空間體驗,甚至導致運動不適。Apple 致力於提供包括空間照片、影片、Apple 沉浸式影片及 3D 電影在內的最佳空間媒體體驗。

Making Vision Pro

WebXR 支援仍在努力中

許多新的 Vision Pro 擁有者發現,由於 Safari 對 WebXR 的支援不足,某些 VR 影片無法播放。Apple 正在努力改善此問題,但似乎還需要一些時間。

Roy 表示,WebXR 作為一個相對新的開放標準,尚未充分發揮 Apple Vision Pro 和 visionOS 的性能和互動能力。Apple 已在積極參與 W3C 網絡標準的制定,包括提出保護用戶隱私的互動標準,並將繼續與社區合作,通過網絡提供優秀的空間計算體驗。

YouTube 為 Vision Pro 開發專屬應用程式的計畫已經確定,但具體時間表和 VR 以及 360 度影片在網絡上的支援時程仍然未知。新平台總會帶來新問題,業界正共同努力解決這些挑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