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 更新率落後於 iOS 16 iPhone 用戶升級意願減弱

ios17

Apple 最新發佈的 iOS 及 iPadOS 使用數據顯示,iOS 17 的採用率相較於 iOS 16 有所下滑,反映出在過去四年內推出的 iPhone 中,只有 76% 的裝置升級至 iOS 17。

ios17

iPhone 使用者升級意願減弱

根據 2024 年 2 月 4 日的數據,過去四年內推出的 iPhone 型號中,有 76% 使用 iOS 17,20% 仍然使用 iOS 16,另外 4% 使用更早版本的系統。這一比例較 2023 年的數據有所下降,當時有 81% 的裝置使用 iOS 16,15% 使用 iOS 15,4% 使用更早版本。

screenshot 2267

在所有與 App Store 互動的裝置中,2024 年的數據顯示 66% 的 iPhone 使用 iOS 17,23% 使用 iOS 16,11% 使用更早版本的系統。這同樣低於一年前的數據,當時 72% 的裝置運行 iOS 16,20% 運行 iOS 15。

iPadOS 採用率見好轉

至於 iPadOS,Apple 指出,在 2024 年 2 月,過去四年內推出的所有 iPad 型號中,61% 使用最新的 iOS 17,29% 使用 iPadOS 16,10% 使用更早版本。這相比去年的數據有所改善,當時只有 53% 的裝置使用 iPadOS 16,39% 使用 iPadOS 15,8% 使用更早版本。

screenshot 2268

考慮到所有與 App Store 互動的 iPad,2024 年的數據顯示 53% 使用 iPadOS 17,29% 使用 iPadOS 16,18% 使用更早版本的系統。這也是對比 2023 年的數據有所提升,當時 50% 的裝置運行 iPadOS 16,37% 運行 iPadOS 15。

總體來看,雖然 iPhone 的 iOS 17 採用率顯示出一定程度的下滑,但 iPadOS 的更新率卻呈現出積極的成長趨勢。這些數據反映出用戶對於系統更新的接受程度,以及不同裝置間更新動態的差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