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車主用戴著 Vision Pro 用自動駕駛功能開車被捕

da8a7b055342ca3b82df2b53990c9c90

自從 Vision Pro 正式開售,美國有很多 Vision Pro 用戶作出不同的「測試」,而令傳媒關注的其中一種使用方式也許是開車或玩電動滑板時使用 Vision Pro。在美國,駕駛時佩戴像蘋果 Vision Pro 這樣的頭戴裝置是違法的。然而,一名 Tesla 車主 Dante Lentini 決定無視這一規定,還要拍片放上 X 平台。

da8a7b055342ca3b82df2b53990c9c90 1

在上週五發佈到 X 的一段短影片中,可以看到這位 21 歲的年輕人,駕駛著一輛 Tesla ,同時佩戴著蘋果 Vision Pro。影片中,該車主正在使用蘋果 Vision Pro 進行點擊和手勢操作。

然而,影片的後半部分顯示,當車輛停下來時,附近有一輛警車。雖然影片中沒有顯示與警察互動的具體情況,《Gizmodo》報導稱,Lentini 在一條推文中確認他因使用頭戴裝置而被捕。目前還沒有其他公開證實的被捕情況。

screenshot 2255

影片中某些時刻,他被顯示為雙手離開方向盤,似乎是依賴於 Tesla 的輔助駕駛功能,包括自動駕駛和全自動駕駛。然而,即便是 Tesla 也表示,這些功能「並不使車輛變成自動駕駛」,駕駛員必須「隨時」將手放在方向盤上,並始終「保持對車輛的控制和責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