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層警告:iPhone 開放第三方 App Store 恐影響用戶隱私與安全

appstore main

隨著歐盟《數字市場法案》 的推進,蘋果不得不在其手機產品中為第三方 App Store 作預備,並將從 2024 年 3 月起在 iOS 17.4 更新中啟用應用程式的側載與替代商店。蘋果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表示,儘管蘋果在監管規則全面實施之前已努力加強安全措施,但這一變革可能為歐盟國家的 iPhone 用戶帶來巨大的隱私和安全問題。

Phil Schiller

第三方商店引入的風險與挑戰

蘋果已經針對第三方商店的引入做出了多項準備,包括改變收費方式以及試圖保護用戶安全的安全機制。然而,蘋果警告說,他們無法防範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Phil Schiller 向《Fast Company》解釋說,這些新規定為開發者帶來了新選項,同時也帶來了新風險。因此,蘋果正在盡一切可能最小化這些風險。

appstore main

安全措施與用戶保護

蘋果的「圍牆花園」策略和應用商店審查過程篩選了含有惡意代碼的應用,2022 年有近 170 萬個提交被拒絕,原因是未能滿足隱私、安全和內容標準。為了提高安全性,蘋果引入了各種元素,如在 iPhone 上安裝任何應用商店的應用之前對所有應用進行公證。

Phil Schiller 指出,蘋果為開發者提供了超過 600 個新的 API,賦予他們構建市場、安裝應用和讓用戶控制該過程的工具。此外,用戶在安裝應用前還會看到一份顯示應用基本詳情的資訊表,並增加了更多關於市場選擇的控制。

內容監控的限制

然而,Schiller 補充說,蘋果的保護措施是有限的,它實際上無法控制來自替代商店的應用內容,因為公證並不檢查實際內容,只確認應用是否安全且無惡意。他指出,最終,蘋果在其應用商店中不允許的某些事物——那些蘋果認為不安全或不適宜的——將由其他市場決定是否實施相同的條款和限制。

蘋果制定了規則,以防止特定類型的令人反感內容出現在應用商店中。但是,Schiller 指出,除非其他市場選擇制定自己的規則並提出任何標準,這些規則不會適用於另一個市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