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發 5G 晶片失敗 已確認繼續用 Qualcomm 晶片至 2027 年

5g 2048x1352 1

Qualcomm 的首席執行官 Cristiano Amon 在該公司 2024 財年第一季度報告中確認,Qualcomm 將繼續授權其 5G 晶片給 Apple 使用,直至 2027 年 3 月。此前,雙方的合約已經延長至 2026 年。Cristiano Amon 向《CNBC》表示,他對與 Apple 的關係感到滿意。

Apple 5G Modem

Apple 自研 5G 晶片計劃受挫

Apple 長期以來一直試圖開發自家的 5G 晶片,以取代 Qualcomm 的產品。2019 年,Apple 以 10 億美元收購了英特爾的晶片部門,獲得了超過 17,000 項專利和 2,200 多名英特爾員工。然而,這些努力未能使 Apple 在 5G 晶片領域取得突破。

根據《彭博》去年的報導,Apple 自研 5G 晶片的開發對該公司的工程師和高管來說是一段“令人沮喪的旅程”。知情人士透露,原型機在性能和效率方面無法超越 Qualcomm 的晶片。

5g 2048x1352 1

短期蘋果自家 5G 晶片無望

原本 Apple 計劃在今年首次使用內部開發的 5G 晶片,但與 Qualcomm 的兩次合約續簽表明,Apple 離發佈首款 5G 晶片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值得一提的是,Qualcomm 也是 iPhone 14 和 iPhone 15 型號使用的衛星通訊模塊的供應商。這表明,即便 Apple 在晶片開發上遇到挑戰,Qualcomm 仍然是其重要的合作夥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