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鐵路公司招聘 Windows 3.11 系統管理員

windows31

近日,一家德國鐵路公司在網上發佈了一則招聘啟事,他們需要一名 Windows 3.11 系統管理員。此舉在業界引起了不小的關注。該公司不僅需要管理員熟悉三十年前的 Windows for Workgroups 系統,還希望應聘者具備 MS-DOS 的操作經驗。該管理員將負責維護配備 166MHz 處理器和 8MB RAM 的系統。

windows31

舊系統仍在用 DOS 及 Windows 3.11

X 用戶 Konkretor 指出,這家公司負責管理德國幾乎所有鐵路顯示板,這些系統仍然依賴於老舊的 MS-DOS 和 Windows 3.11 應用程式。雖然這些系統的老舊令人擔憂,但它們在鐵路運營中仍扮演著關鍵的角色。例如,這些軟體負責高速和地區列車駕駛室的顯示系統,實時展示最重要的技術數據。

dos

古董作業系統的重要性

這類古董作業系統依然被用於提供重要的實時數據,這在某種程度上令人擔憂,但在關鍵任務系統中使用舊軟件並不罕見。此外,這些顯示系統可能只用於提供資訊,而非關鍵安全系統。Windows 3.11 是微軟首個整合網路功能的圖形使用者介面作業系統,於 1992 年推出,並在 2001 年結束支援。看來,德國鐵路公司可能錯過了更新系統的機會。

8MB RAM、166Hz 處理器

Hacker News 論壇上的討論透露,這套遺留系統目前仍用於德國 ICE 1 和 ICE 2 列車上。如果屬實,依賴 MS-DOS 和 Win 3.11 的軟體可能至少需要使用到 2030 年或更晚。另一個有趣的消息是,其中一套運行 Win 3.11 的鐵路系統配備了一個 1996 年的 BIOS、166MHz 處理器和 8MB RA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