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4 中國版使用百度取代Google AI 引擎

s24 ultra

三星在推出 Galaxy S24 系列手機時,似乎並未在硬體設計上與去年的型號有太大差異。因此,公司特別強調人工智能技術作為其賣點之一。在全球大部分地區,三星採用了 Google 的 Gemini 模型來強化 Galaxy 手機的人工智能功能。然而,在中國市場,情況則有所不同。

s24 ultra

Galaxy AI 跟 Google 合作的產物

「Galaxy AI」是三星針對其新功能的品牌定位,並且在合作上並未避談與 Google 的夥伴關係。Galaxy S24 系列手機內建了 Gemini Nano 晶片,用於實現設備上的人工智能處理;同時,許多功能亦使用 Gemini Pro 透過雲端處理數據。

面向中國市場:與百度的合作

考慮到 Google 服務在中國的受限情況,三星在中國市場的策略有所調整。根據《彭博》的報導,三星轉而與百度合作,以百度的「Ernie」人工智能為中國市場的 Galaxy 手機提供智能支援。百度聲明指出,搭載了 Ernie 技術的升級版 Samsung Note Assistant 能夠進行內容翻譯並將長篇內容智能整理成清晰格式,僅需一鍵即可實現。

百度 Ernie 技術

百度宣稱,其最新版本的 Ernie 4.0 是目前最強大的版本,並稱其技術水平與 OpenAI 的 GPT-4 相媲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