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悄悄發佈 Windows ARM 原生版 Chrome

chrome Canary

Google 近期悄悄推出了適用於 Windows ARM 的 Chrome 原生版本。使用者發現,最新的 Canary 版本已經能在搭載 Qualcomm 晶片的 Windows 10 及 11 電腦上原生運行。目前,Google 尚未正式宣佈或指明何時會在穩定版頻道上發佈適用於 Windows ARM 的 Chrome。現階段,要讓 Chrome 在 Surface Pro 9 5G、Surface Pro X 或其他 ARM 驅動的 Windows 電腦上原生運行,唯一的方式是從官方網站下載 Chrome Canary

chrome Canary

需要注意的是,每日構建版本往往不穩定,且常常充滿了錯誤或不穩定因素,因此最好還是等待更久一些,再將 ARM64 版本的 Google Chrome 設為主要瀏覽器。提醒一下,Firefox 和 Edge 已經支援 Windows ARM,因此對於不想使用 Chrome 的用戶來說,這些都是替代方案。

Google 對其瀏覽器進行 Windows ARM 優化是一件大事,考慮到該瀏覽器在桌面市場的主導地位。雖然它可以在搭載 ARM 處理器的 Windows 電腦上「原樣」運行,但模擬應用程序所提供的效能和能源效率較低。而且,隨著 Microsoft、Qualcomm 和其他製造商計劃通過近期發佈的 Snapdragon X Elite,將 Windows ARM 推向更多設備,因此儘快為 Windows 優化 ARM 上的 Chrome 顯得尤為迫切。

qualcomm arm windows

在此之前,Windows 是唯一一個沒有 Google Chrome 原生支援的 ARM 支援平台。該公司很早以前就為 Apple Silicon Macs 優化了 Chrome,並且還為其 Chromebooks 提供了專用的 ARM 版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