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蘋果目標在 2028 推出 Apple Car 自家電動車

screenshot 2087

《彭博》最新報導指出,自 2015 年開始的蘋果電動車計劃 Project Titan,經歷了多次延遲和高層人事變動。原本計劃製造一款完全自動駕駛且無方向盤的車輛,但近年來這些宏偉的目標已顯得不切實際。

screenshot 2087

新領導與發佈時間

該項目自 2021 年起由蘋果副總裁 Kevin Lynch 領導,並設定了首款車輛的新發佈日期:2028 年。《彭博》表示,蘋果已經投入近十年時間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但不得不面對其無方向盤汽車構想的現實挑戰。

carplay new5

自動駕駛技術調整

據《彭博》所述,預計 2028 年推出的蘋果車將提供有限的自動駕駛功能,與特斯拉等其他電動車製造商所提供的功能相似。蘋果車將要求駕駛員保持注意力並隨時準備接管控制,類似於特斯拉目前的 Autopilot 系統。這將代表一個 2+ 級別的系統;原本泰坦項目是以實現 4 級別為目標。《彭博》提到,隨著國際監管環境的演變,蘋果有可能透過軟體更新來升級該系統。

項目前景與員工看法

報導還提到,蘋果董事會去年曾向 Tim Cook 施壓,要求他提出一個關於 Project Titan 交付時間表,或是決定是否完全終止該計劃。該項目至今尚未產出任何可行的原型。根據《彭博》指出,一些員工對這些計劃持批評態度,認為這只是一款「跟隨者產品」,而對於首款蘋果車的創新程度仍存有疑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