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虛擬世界中走路 迪士尼發表新科技 HoloTile

HoloTile 1

迪士尼日前透過 YouTube 發布了旗下技術團隊的全新開發中項目「HoloTile」,該設備是一款有著類似於跑步機功能的地板,能夠讓使用者於其上原地行走,並將行走的移動數據體現在虛擬世界當中。

HoloTile 1

HoloTile 乍看只是一片有著特殊紋理的地磚,但它實際上是一可擴展的模組化地板,啟動後,使用者可以在上方行走,卻不會位移,如此一來就能夠實現原地無限步數的行走。

HoloTile 1

再則,HoloTile 不只可以單人使用,也可以多人同時使用,並確保使用者不會相互碰撞。

HoloTile 2

影片還展示 HoloTile 的反向應用,能夠用來移動地板上的人或物品。雖然目前 HoloTile 還未投入正式應用,但它相當適合用來作為虛擬實境 VR 的移動方法,迪士尼也認為舞台劇表演者可以透過它來實現全新的表演型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