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測試:蘋果 Lightning 線比 Belkin 還要耐用更多

screenshot 2037

最近,《Consumer Report》針對市面上常見的 iPhone 數據線進行了深入測試,特別是蘋果的 Lightning 線和 Amazon Basic 的 USB-C 線。這項研究釋出了一些引人注目的結果,對於那些經常需要更換數據線的用戶來說,這些發現無疑具有參考價值。

screenshot 2035

耐用性測試

《Consumer Report》的測試包括了彎曲測試和扭轉測試。在彎曲測試中,所有數據線均在一端以 90 度角度彎曲,直至損壞;而在扭轉測試中,則是反覆扭轉每條數據線,同時用它們來供電給 USB 風扇。

screenshot 2036

screenshot 2037

測試結果顯示,售價為 $29 的蘋果 2 米長的 Lightning 線材耐用性方面表現最為出色,能夠扭曲超過 1 萬次,比 Anker 及 Belkin 多一倍!

Amazon 及蘋果線材能用 6 年

《Consumer Report》項目測試負責人 José Amézquita 表示:「Amazon Baisc 的線材(USB-A to USB-C)在我們的彎曲測試中表現出色,相當於能夠使用 6 年而不損壞。蘋果的線材雖然是我們列表中最昂貴的,但鑑於其性能,額外的花費是值得的。」

screenshot 2038

Anker 及 Belkin 能用 3 年

此外,所有測試中的線材均超過了 1.5 年的使用門檻,Anker 和 Belkin 的線材超過了 5000 次彎曲,大約相當於 3 年的使用壽命。

需避免使用的線材

儘管如此,對於那些考慮 Anker、Belkin、三星,甚至是 Amazon 超便宜線材的消費者來說,這些品牌的產品也是不錯的選擇。但仍需避免使用某些型號,如 Amazon Baisc 的 USB-A 至 Lightning 線、Onn 的 USB-A 至 Lightning 線、三星的 USB-A 至 USB-C 線和 Bytech 的 USB-A 至 USB-C 線。

未測試蘋果 USB-C 線

值得注意的是,《Consumer Report》並未測試蘋果的 USB-C 至 USB-C 線以及其他品牌的相似產品。因此,如果你偏好使用這些高端品牌的第三方線材,一般而言不必太擔心,但至少現在我們知道,蘋果的 iPhone 線材確實非常耐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