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斥資 10 億美元在英國建立數據中心

google

Google 宣佈將於倫敦郊區投資 10 億美元建立一個數據中心,這是該公司為應對該地區日益增長的網路服務需求而在英國的最新投資。該數據中心將位於 Waltham Cross,距離倫敦中心約 15 英里,佔地33英畝。此地已於 2020 年被 Google 購下。

google

英國政府積極推動技術投資

英國政府正在積極推動企業投資以資助新基礎設施建設,特別是在科技和人工智能等增長產業中。英國政府將 Google 的投資描述為對英國的「巨大信心投票」。英國首相 Rishi Sunak 在 Google 的聲明中表示,Google 的 10 億美元投資證明了英國在科技方面的卓越地位,並擁有巨大的增長潛力。

Google 在英國的持續擴張

Google 此次投資緊接著其 2022 年於倫敦中心地帶購買一幢辦公大樓的 10 億美元投資,Google 正在該處建造新辦公室,其人工智能公司 DeepMind 也設在此處。

數周前,微軟宣佈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向英國投入25億英鎊,包括擴大其數據中心容量以支持未來人工智能服務。

數據中心將帶動就業和能源保護

Alphabet 首席財務官 Ruth Porat 在聲明中表示,這個新數據中心將有助於滿足對其人工智能和雲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為英國各地的企業帶來關鍵的運算能力,同時創造建設和技術方面的就業機會。Google 還表示,數據中心產生的廢熱將是節能的一個機會,可惠及當地社區。目前 Google 在英國有超過 7000 名員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