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4 系列正式發佈 AI 功能全面看

s24 title

Galaxy S24 系列今天正式發佈,這次 Samsung 將它定為 AI 手機,當中注意 Galaxy AI,改變用戶的使用體驗。

s24 title

雙向實時語音翻譯

Galaxy S24 系列最吸引的功能是雙向實時語音翻譯,例如你要跟日語同事在電話傾談,現在不懂得日語也可以聽到對方說什麼,而對方也聽到你說什麼。

Galaxy S24 Ultra Official Introduction Film Samsung 1 7 screenshot

透過通話助手 Call Assist 當中的即時翻譯功能 Live Translate 完成,過程更毋需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只需使用預設的應用程式便能對通話進行雙向的實時語音和文字翻譯,同時,裝置的AI功能亦能確保通話完全保密。

即時翻譯對話

利用 Interpreter,用戶便可在 split-screen 分屏模式上即時翻譯對話,即使面對面對話也可閱讀對方說話的文字轉錄,此功能毋需流動數據或 Wi-Fi 連接亦能使用。

screenshot 2005

Samsung Keyboard 即時翻譯 

至於使用訊息和其他應用程式時,聊天助手 Chat Assist 可以幫助調整對話語氣,確保語句符合原意,例如傳送給同事的禮貌訊息。Samsung Keyboard 內建的AI還可即時翻譯 13 種語言的訊息和電子郵件等。

Note Assist

Samsung Notes 當中的筆記助手功能亦大大提升了整理筆記的效率,當中包括 AI 自動摘要功能、能夠預先設定格式以簡化筆記的範本創建功能,以及可以透過簡短的預覽輕鬆識別不同筆記的封面創建功能。至於在錄音功能方面,轉錄助手 Transcript Assist 運用了 AI 和語音轉文字技術,能夠對錄音進行文字轉錄、摘要,甚至翻譯,即使是有多位發言者的錄音也可輕鬆處理。

screenshot 2006

Circle to Search

Galaxy S24 系列與 Google 合作,加入 Circle to Search with Google 功能。用戶只需長按首頁鍵,便可以圈起內容、標記重點和塗鴉,或點擊屏幕上的內容,便可查看更多實用的高質素搜索結果,譬如當用戶在朋友的社交媒體貼文背景中看到美麗的地標,或者在 YouTube Shorts 上看到特別的趣聞分享,均無需離開應用程式,便可直接了解更多資訊。

另外,根據用戶所在的位置,在進行某些搜索時,用戶將可看到 AI 智能生成的概覽,提供從整個網站匯集而成的實用資訊和內容,並解答更多複雜、細緻的問題,創造前所未有的便捷搜索體驗。

screenshot 2004

Photo Assist 

Galaxy AI 帶來相片助手 Photo Assist 功能,可以讓用戶對影像進行擦除、重新構圖或修復等簡單編輯。為了令用戶更輕鬆、有效率地製作理想照片,當中的編輯建議功能會利用 Galaxy AI 為每張照片提示最合適的調整建議,而為了讓用戶可以隨心地發揮個人創意,當中更加入了生成式編輯功能,用戶可利用生成式 AI來填入部分背景畫面,譬如當照片傾斜時,AI可自動填滿畫面邊界;當畫面中的物件需要稍微移動至更佳的位置時,用戶可使用 AI 調整主體位置,並在原始位置生成可完美融入畫面的背景。

screenshot 2003

當使用 Galaxy S24 系列的生成式 AI 來豐富圖片時,該圖片上和其元數據中將會出現水印。此外,全新的即時慢動作功能,能夠在需要放慢影片中動作場面的速度時,自動根據動作生成額外的畫面幀,令慢動作場面變得更加細緻流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