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寒冷天氣下大量 Tesla 車主無法充電

tesla cold

近期北美的極端寒冷天氣對電動車,特別是Tesla ,提出了新的挑戰。在伊利諾伊州芝加哥郊區的奧克布魯克,嚴寒導致公共充電站無法正常工作,讓許多車主陷入困境。

tesla cold

等待了數小時仍無法充電

Fox 32 報導,Tesla 車主 Tyler Beard 表示,他在充電站等待了數小時,但電池依然沒有充入任何電量。類似的情況在奧克布魯克的Tesla 超級充電站和芝加哥周邊的多個充電站均有發生,導致數十輛車被迫放棄。

tesla cold2

需預熱電池

芝加哥汽車貿易協會的  Mark Bohaichuk 指出,車主可能忽略了電池預先調節的重要性。他解釋,電池需要被加熱到最佳溫度以接受快速充電。然而,Tesla 的「寒冷天氣最佳實踐」顯示,即使是預先調節,也存在複雜性,尤其是在極端寒冷的冬季。

專家正研究解決方法

此外,低溫下,電池的電解質變稠,導致離子移動減慢,進而增加電池阻力,使得電動車電量快速下降。專家們正在尋找解決方案,如 South 8 Technologies 提出的「液化氣體電解質」技術,以及 LG Chem 的新電極化學與架構。

極端天氣局限性

這一事件突顯了電動車電池技術仍處於發展初期,面對極端天氣條件時的局限性。對於車主來說,在嚴寒天氣中駕駛電動車仍然需要謹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