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承認「無痕模式」仍然可以被追蹤

chrome 100

Google Chrome 近期因「無痕模式」的隱私問題而引起爭議。2020 年,該公司因無痕模式的隱私問題被控告違反聯邦竊聽法。近日,Google 已就此訴訟支付高達 50 億美元的和解金,並更新了其無痕模式的免責聲明,以增加透明度。

chrome box

承認會被追踪

儘管 50 億美元對 Google 來說可能只是小數目,但該集體訴訟的原告指控 Google 在用戶使用無痕模式瀏覽時仍然進行追踪。雖然裝置上的瀏覽歷史不會被記錄,但免責聲明表示:「無痕模式不會影響網站及其使用的服務 (包括 Google) 收集資料的方式,而且下載內容、新增的書籤及加入閱讀清單中的項目仍會保留在裝置上。」

chrome 100

數據被回饋給 Google

這些追踪器和 cookies 的大部分數據被回饋給 Google 所擁有的平台,用於網站分析和廣告收入。此外,收集的數據仍與用戶個人資料關聯。原告要求自 2016 年起,為所有受影響的美國用戶賠償 50 億美元。去年 12 月,Google 同意庭外和解,支付相同金額,但公司並未透露和解條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