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媒體:iPad Pro OLED 版本周正式進入生產階段

ipadpro

據《The Elec》報導,Apple 的兩款新一代 iPad Pro 型號將配備 OLED 顯示屏,並已於本週開始進入生產階段,以便於四月份開始出貨。報導指出,LG Display 最近開始為 13 吋 iPad Pro 的顯示屏製造薄膜晶體管(TFT),而 Samsung 也將於本週開始生產 11 吋 iPad Pro 的 TFT。TFT 的主要功能是作為開關,控制 OLED 像素的開啟與關閉。

ipadpro

預計三月量產四月發佈

根據今日的報導,完成的 11 吋與 13 吋 OLED iPad Pro 型號預計將於三月開始大量生產,以便於四月份的計畫發佈。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預計,這些新款 ‌iPad Pro‌ 型號將在 2024 年第二季度(四月至六月)推出。《The Elec》提供的時間表也與早先《彭博》的報導相吻合,後者聲稱新 iPad Pro 型號可能會在三月的一個活動中宣布,同時還會推出首次提供兩種尺寸的新 iPad Air。

OLED 技術首次應用於 iPad

OLED 顯示屏是 iPad 系列的首次應用。Apple 此前已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上使用 OLED 技術,但較大的 OLED 屏幕成本更高。與 LED 或 mini-LED 相比,OLED 提供了更深的黑色和更鮮豔的顏色。

出貨量預期下降

報導還指出,Apple 對今年 OLED iPad Pro 的出貨預測已從去年預計的 1000 萬台下調至 800 萬台。這一調整反映了 Apple 產品線整體上的疲軟表現。Apple 去年並未發佈任何新款 iPad 模型,因此人們對於積壓需求是否能抵消銷售低迷持觀望態度。

新款 iPad Pro 定價勢調升

除了新顯示屏外,預計新款 ‌iPad Pro‌ 型號將搭載 Apple 最新的 M3 晶片,該晶片於去年首次應用於新款 MacBook Pro 型號。M3 晶片採用 3 納米技術製造,預期將在圖形性能上相比目前 iPad Pro 中使用的 M2 晶片有顯著提升。這些顯示屏的成本預計是 iPhone 中使用的顯示屏的三倍,這可能導致產品顯著漲價,有消息指 11 吋 iPad Pro 會從 799 美元漲價至 1500 美元,而 13 吋 iPad 更會從 1,099 美元漲至2000 美元水平。當然,一切的答案也要待蘋果公佈才能作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