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報告:蘋果超越三星成為 2023 年全球 Smartphone  最大生產商

iphone15 1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IDC 的初步數據,蘋果在 2023 年超越三星,成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製造商。如果數據準確,這將是三星在 13 年內首次失去頂尖地位。回顧 2013 年,諾基亞曾經是市場領先者,三星位居第二,而蘋果當時甚至未能進入前五名。

iphone15 series

蘋果佔據領先地位

IDC 的分析基於全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的市場份額。報導指出,蘋果佔有 20.1% 的市場份額,而三星則佔有 19.4%。蘋果是前三名公司中唯一實現年度正增長的公司,出貨量從 2 億2630 萬部增加到 2 億 3460 萬部。

screenshot 1985
screenshot 1986

低端 Android 市場的崛起:蘋果仍保持領先

IDC 全球追蹤團隊的研究總監 Nabila Popal,表示:「儘管在下半年我們看到像 Transsion 和小米這樣的低端 Android 玩家有著強勁的增長,特別是在新興市場,但最大的贏家顯然是蘋果。蘋果不僅是前三大公司中唯一展示年度正增長的,還首次年度獲得第一名。這一切都在面臨加強的監管挑戰和華為在中國這一最大市場的重新競爭下實現。」

三星的下滑部分原因是由於蘋果 iPhone 14 系列的強勁銷售和 iPhone 15 系列的推出,而 Android 市場的多元化也是一個因素。其他影響因素包括華為在中國的復興,以及一加、榮耀、谷歌等品牌在高端市場的低價區域推出具有競爭力的設備。

手機市場整體下滑

整體而言,受到宏觀經濟挑戰和年初庫存居高不下的影響,智慧手機市場下滑了 3.2%,全年出貨量達到 11.7 億部。然而,2023 年後期的增長暗示市場可能在今年見到復甦,可折疊式和對人工智能功能的增加興趣也被認為是越來越受到關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