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反擊 Adblocker 推出強制降速措施

YouTube

長久以來,為了避免 YouTube 上的廣告,不少用戶選擇使用廣告封鎖工具(Adblocker)。然而,根據 YouTube 的說法,這種避免廣告的方式違反了其服務條款。顯然,影片前的廣告是 YouTube 的一大收入來源,不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避免廣告的唯一方式,就是直接支付 YouTube Premium 費用。

YouTube

YouTube 推出新措施抗衡 Adblocker

最近,YouTube 開始採取措施「反擊廣告封鎖」。首先是彈出一則訊息,指出「廣告封鎖違反 YouTube 的服務條款」,並建議用戶關閉廣告封鎖功能。此外,用戶在不關閉廣告封鎖的情況下無法繼續觀看內容。

用 Adblocker 立即被降速

其次,YouTube 開始針對使用廣告封鎖的用戶,降低整個網站的運行速度,稱之為「次佳觀看體驗」。根據 Reddit 上的一篇帖子,多位用戶指出 YouTube 變得延遲且反應緩慢,似乎是突然發生的現象。經過測試,發現關閉廣告封鎖功能後,網站立即恢復正常速度。

貓捉老鼠

這項新策略在用戶中引發了廣泛討論,許多人對 YouTube 如此強硬的措施感到不滿,認為這損害了用戶體驗。然而,也有人認為 YouTube 有權利這樣做,畢竟廣告是其主要的收入來源之一。這一事件突顯了廣告、收入和用戶體驗之間的複雜關係,未來 YouTube 可能還會採取更多策略,以保護其廣告收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